去年年中某個晚上,

受父親之託從南部北上拿特產給一直很支持照顧全家的長者,

因為生病而不太能說話的長者只打聲招呼看了一眼便讓長者休息,

(沒想到~這一眼竟然就是最後一眼!))

便和如奶奶年紀一般的嬸婆單獨聊了好一陣子,

這是我人生中唯一單獨和親戚促膝長談,

也深刻體會什麼叫家族間的互相關心互相扶持。

 

大年初八,

和北上的父親去探望因為急性發燒在除夕夜住進加護病房的長者,

只有半小時的探望時間,我把機會讓給家屬和父親。

在外面等待的時間無所事事,滑著手機,

只是不想看見每個面色凝重的家屬。

不久,一直以來有獅子般強勢個性的長輩哭著跑出來,

父親也拭著淚跟出來,

為了安慰長輩,家屬也來了,

忽然,所有輩分比我大的人,在我面前又難過又得堅強。

我也想哭,但沒有!

想說些什麼,也沒有份量能說些什麼!

就這樣...靜靜的、默默的離開現場。

 

今日,

走進某人本會館,

點燃一柱清香,

心中多了很多的不捨與難過,

誠心祈願長輩能好好跟菩薩一起修行,

嬸婆還在,

我選擇..強忍不哭!

只願老人家與家屬能少一些傷痛,

畢竟我也不喜歡哭哭啼啼的場面。

 

萬物最後都是要走到這一遭

離開,並不代表是個痛苦,反而是一種解脫,

選擇哀悼而不掉淚,用祈願的方式道別。

那晚的一眼,我知道那是關心、開心的一眼,

雖然沒說什麼話,點點頭,心裡知道您想說什麼,

或許送您最送一程的那天,

眼淚,會不自覺的掉下來吧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J 小榕@6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